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永續餐桌

這部紀錄片讓我比較驚訝的部分是吃素的健美教練也可以有像吃高蛋白質、吃肉類的健美教練有依樣大的肌肉,雖然說吃肉會比較快把肌肉練起來,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不用吃肉類也可以練到這麼強壯,真的讓我長知識了。在影片中有提到,人類的大腸跟小腸腸道其實是不適合消化肉類的,而應該是適合素食類,但到這裡就有一個問題產生,既然是適合消化植物類的構造,為何人體卻無法有消化纖維素的酶,我想這也是大家值得去思考的一個問題。
人道屠宰是我蠻關心的議題之一,影片中提到,美國大部分的牲畜都是以不人道的方式來宰殺,人類都自認為是生物鏈頂端的物種,弱肉強食是自古不變的道理,但是人類是有智慧、會思考批判、是有感情的動物,卻對於其他動物施以冷血的方式來獲得食物,最根本的尊重生命人類就已經做不到了。很多電影裡的獵人在獵捕鹿或是野生動物都會感謝他們奉獻生命而得以養活獵人們,我想尊重生命也是目前一個很大的課題可以去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